爱国 为民 崇德 尚艺
首页>大型活动

中国影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 陈道明当选中国影协第十届主席

时间:2018年12月30日 来源:作者:李博

中国影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
陈道明当选中国影协第十届主席

  12月29日,在京召开的中国电影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由165人组成的中国影协新一届理事会,理事会选举产生了由12人组成的新一届主席团。陈道明当选主席,于冬、尹力、尹鸿、成龙、任仲伦、苏小卫(女)、吴京(满族)、张宏、张涵予、黄渤、喇培康(回族)当选副主席(按姓氏笔画排序)。 

  当天晚上,中国电影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在京胜利闭幕。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央宣传思想文化单位有关方面负责人,新推举的中国影协第十届名誉主席和新当选的中国影协第十届主席团成员出席闭幕式。李屹和新当选的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陈道明向中国电影家协会名誉主席李前宽、李雪健颁发证书。李屹和陈道明向中国电影家协会顾问颁发聘书。陈道明致闭幕词。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主持闭幕式。 

  闫少非被任命为中国影协第十届秘书长,孙崇磊、毕文宇(挂职)被任命为中国影协第十届副秘书长。 

  吴贻弓、李前宽、李雪健、陈凯歌被推举为中国电影家协会名誉主席。 

  丁荫楠、于洋、于蓝(女)、王心刚(回族)、王兴东(满族)、王晓棠(女)、田华(女)、冯小刚、刘建中、苏叔阳、李行、李国民、吴思远、张会军、张宏森、明振江、洪祖星、祝希娟(女)、秦怡(女)、奚美娟(女)、黄建新、康健民、童刚、谢飞、谢芳(女)、潘虹(女)等26人(按姓氏笔画排序)被聘为中国电影家协会顾问。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电影家协会第九届主席团工作报告,修订了《中国电影家协会章程》。闭幕式上宣布了中国电影家协会第十届主席、副主席名单;宣读了《关于任命中国电影家协会第十届秘书长、副秘书长的决定》《关于推举中国电影家协会第十届名誉主席和聘请顾问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