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为民 崇德 尚艺
首页>书讯

《电影工业美学研究》

时间:2021年01月14日 来源:作者:

       内容简介:

  本书作者陈旭光任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大影视戏剧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高教学会影视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国电影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副会长。

  近年来,随着中国电影产业的发展,“产业升级”、“重工业电影”、电影工业观念,电影工业美学理念等成为业界学界的焦点关注。本书作者提出的“电影工业美学”理论是对当下中国电影产业的现状与问题、电影的诸多特征和若干本性的综合性思考,也表现在近年新力量导演的电影生产实践中。这一理论强调电影工业意识觉醒的同时,也呼唤着美学品格的坚守。它要求既尊重电影的艺术性要求、文化品格基准,也尊重电影技术水准和运作上的“工业性”要求。

  本书作为“中国文学艺术发展专项基金文艺出版报刊精品工程资助项目”。

  通过梳理电影工业美学的历史脉络、理论资源与21世纪以来中国电影的产业发展与电影创作生产现实,以超越艺术性/商业性、艺术创作/工业生产等“二元对立”的态度剖析电影工业美学的理论内涵,阐释电影工业美学作为一种理论体系的建构可能性,及其与中国电影学派的关系等学术前沿问题。

     《电影工业美学研究》定价:99.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