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为民 崇德 尚艺
首页>书讯

《影视IP授权理论与实践》

时间:2022年06月13日 来源:作者:

  

  内容简介:

  本书系北京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电影衍生产品业是电影产业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电影IP价值的延伸和电影产业收入的重要来源。长期以来,我国的电影产业始终把票房作为盈利的唯一渠道,电影的IP价值远没有得到充分挖掘。

  《中国影视衍生品产业发展态势研究》即是对以IP为核心的衍生品的发展模式和运作机制的研究。内容包括九个方面:电影衍生品产业的概念,电影衍生品产业与品牌授权产业的关系;国内外品牌授权产业发展状况;电影衍生品产业的运作机制;好莱坞娱乐产业的发展模式、发展战略和成功经验;品牌授权业的发展历史和理论;知识产权国际保护体系及我国保护知识产权制度和措施;我国电影衍生品产业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发展我国电影衍生品产业的策略;我国电影衍生品产业未来发展趋势。

  作者简介:

  尼跃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学位。历任北京服装学院工艺美术系副主任、主任,北京服装学院院长助理兼工艺美术系主任,北京服装学院副院长,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副院长,北京电影学院副院长等职务。出版著作《中国少数民族服饰文化》《室内设计基础》《室内设计形式语言》《北京胡同四合院类型学研究》等。

  定价:8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