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为民 崇德 尚艺
首页>书讯

《电影剧作模式解析》

时间:2022年09月19日 来源:作者:

  

       本书为一部用多学科理论在多视野中考察电影剧作与模式的关系的专著,探讨了多学科视野模式与电影、电影剧作模式研究现状、电影剧作模式与创新,电影剧作模式之外的剧作与创新及电影模式与心理关系等内容。在跨学科理论框架下考察电影剧作模式,结合具体影片,本书试图做出理论探索、填补跨学科领域的学术空白,这种务实的研究对当下的电影创作、电影产业和电影市场都具有实践指导意义。尤其是作者在电影剧作模式的创新和模式之外的剧作创新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独特观点,对当前的剧作模式研究也具有启发意义。

  作者简介:

  卢芳芳,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电影学博士。复旦大学人类学博后出站后,供职于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影视人类学研究室。中国民族学学会影视人类学分会理事、中国艺术人类学会会员。研究领域为影视人类学、艺术人类学、电影剧作理论, 曾主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第九批特别资助项目、中国作家定点深入生活项目等4项课题,出版影像志两部。

  定价:6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