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为民 崇德 尚艺
首页>书讯

《2021中国电影金鸡奖艺术评鉴》

时间:2023年01月29日 来源:作者:

  

      《2021中国电影金鸡奖艺术评鉴》是根据2021年中国电影金鸡奖获奖/提名作品及人物所作的专业评论文集,同时收录创作实录与获奖名单、获奖评语,兼具理论价值、实用价值与收藏价值。本书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联合组织编写,着重对2021年度金鸡奖各奖项提名及获奖作品做严肃、专业的艺术评论,探讨影片在各专业门类艺术创作上的成绩及与不足,积累创作成果,总结创作经验,从而为金鸡奖梳理一条作品研究的历史脉络,从学理上进一步巩固金鸡奖奖项的专业性和权威性,引领中国电影创作的繁荣发展。

  《2021中国电影金鸡奖艺术评鉴》全书由三部分内容构成。第一部分,以电影金鸡奖评委为主体,集中对金鸡奖年度获奖作品及获奖者的艺术表现、创作突破及局限进行专业评述;第二部分,以各领域的资深专家、学者为主体,集中对金鸡奖各奖项的年度提名作品及提名者的艺术探索进行全面、深入的整体性评述,以窥国产电影创作的整体发展态势;第三部分,由金鸡奖年度获奖者对获奖作品的创作心路进行梳理,总结各自的创作经验。

  本书为全四色精装图书,将以每年一本的方式结集出版,记录中国电影发展的闪光足迹。

  ISBN 978-7-106-05427-4

  定价:198元

  作者:中国电影家协会    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