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为民 崇德 尚艺
首页>书讯

《中国戏曲电影实践与探索》

时间:2023年03月24日 来源:作者:

  

       书号:ISBN 978-7-106-05460-1 

  作者:尹大为 

  定价:80.00 

  内容简介 

  本书为著名戏曲电影导演、国家一级导演尹大为关于戏曲电影理论与实践的专著。尹大为导演了10部戏曲电影,剧种有粤剧、锡剧、评剧、滑稽剧、眉户剧等,曾获得多项大奖。本书包括为每部电影所做的导演阐述及拍摄不同剧种的戏曲电影的实践体会。作者从2009年开始的第一部戏曲电影《小周后(粤剧)》到2022年的戏曲电影《云海谣(锡剧)》,影响颇大。本书既是尹大为导演拍了10部戏曲电影的总结,又是他在实践中不断探索中国戏曲电影发展的成果,这些成果得到了戏曲和电影界专家们的认可。 

  作者简介: 

       尹大为,国家一级导演,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现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戏剧系。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主要导演作品有《影后胡蝶》等 40 余部影视作品及《江南雨》等 10 部戏曲电影。执导戏曲电影《顾家姆妈》获第 30 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戏曲片提名,《安娥》获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戏曲片提名,《江南雨》获第五届优秀戏曲电影奖、优秀戏曲电影导演奖,第十届新西兰亚太国际电影节最佳故事片奖、最佳故事片导演奖,首届香港紫荆花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