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为民 崇德 尚艺
首页>青年电影工作者之友

电影《过春天》入围第13届亚洲电影大奖

时间:2019年01月30日 来源:人民网作者:

  由青年导演白雪执导,新生代演员黄尧、孙阳、汤加文联袂主演,倪虹洁、廖启智、江美仪、焦刚等多位实力戏骨鼎力加盟的全新青春电影《过春天》已定档于2019年3月8日,并于近日入围第13届亚洲电影大奖双项奖项:最佳新导演、最佳新演员,此次入围已是该片第三次入围国际专业电影大奖。影片还未上映,就已在电影专业平台获得8.0的高评分,优质口碑更比比皆是,观众一度表示期待能够早日见到这部优质的实力之作。

  电影《过春天》国际瞩目入围亚洲电影界双项殊荣受盛赞

  2019年1月11日,亚洲电影大奖官方组委会正式宣布电影《过春天》入围最佳新导演和最佳新演员双项大奖。亚洲电影大奖旨在将优秀的亚洲电影作品展现给国际主流电影圈,并对全亚洲不同类型的电影作品及电影精英予以肯定,评审团成员由国际知名电影专家组成,通过严谨公正的评选过程,颁发亚洲电影界最高殊荣。电影《过春天》的此次入围也再次说明了影片的硬实力保障,并已博得了世界优秀电影圈和电影人的关注。令人惊喜和意外的是,这部三次入围国际专业电影大奖、荣誉加身、盛赞不断的优秀电影作品出自于一位新人青年导演白雪之手,不少观众与影迷在得知此消息后,都纷纷惊叹被影片的成熟感和导演的专业技法以及独特审美所吸引。与此同时,在各大社交网络平台上,也相继出现“通过《过春天》,看到了中国电影的美好前景”等声音。

  硬核少女开启青春冒险未映先热获封年度最期待影片

  电影《过春天》在此次入围第13届亚洲电影大奖颁奖典礼最佳新导演和最佳新演员之前,曾入围第43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新发现”单元,并作为该单元开幕影片于当地时间9月7日进行全球首映,此后又在第2届平遥国际电影展摘得“费穆荣誉”最佳影片和最佳女演员双项大奖,不久后更是入围第6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新生代单元,在国内外早已声势沸腾,备受瞩目。同时,在专业电影打分平台豆瓣上已获得8.0的高分值,并入围豆瓣电影年度榜单2018年度最期待华语独立佳作、虹膜2018华语电影十佳榜单,并一举成为虹膜年度特别推荐影片。日前,影片再次入选多家社会性媒体和行业头部KOL年度榜单:《三联生活周刊》2019年最值得期待的10部影片、新世相2018最不该错过的小众电影;毒舌电影2019院线期待国产电影、桃桃淘电影第四届迷影精神赏十佳影片、大瘦瘦华语电影年度十佳、3号厅检票员工2019年最值得看的14部大陆商业片、整点电影2019超级片单。

  影片此前已在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平遥国际电影节、北京电影学院展映活动中多次放映,多位业内专业人士以及资深影迷在观影后,纷纷表示:“这是一部全新类型的国产青春片”“难得有一部不讲乡镇、不卖苦、不矫情的青春片。”而随着影片在国内外连斩奖项,越来越多的观众和影迷都表示对影片讲述硬核少女佩佩青春冒险的故事剧情越加感兴趣,纷纷自曝已将电影《过春天》加入2019年年度最想看片单。

  电影《过春天》将于2019年3月8日在全国各大院线同步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