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为民 崇德 尚艺
首页>书讯

《剧本围读》

时间:2023年01月29日 来源:作者:

 

  内容简介 

  本书是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专业基础课教材,填补了目前国内台词教学教材中的空白。根据作者从教学到银幕、从演员到教师,再到导演的四十余年创作及授课经验总结而成。包括剧本围读的教学意义和实践意义、台词教学中的剧本围读、剧本围读准备、围读实践、课程安排、剧本导读等内容,有针对性地分析剧本和角色,并结合训练方法,加强学生剧本研读能力,进而提高塑造角色和表达的能力,完善表演最终的呈现。全书从剧本的分析出发,提出了科学有效的创作技巧,既包含理论的思考,也注重实际运用,除了针对本科生的教学使用外,对于非科班的演员或表演爱好者的帮助也是很大的。 

  作者简介 

  张杰勇,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系学术委员会委员,表演教研室副主任,台词教研组长。著有《影视虚拟表演》《演员如何塑造角色》等专著,在核心期刊发表《实践主义思考》《演员的语言能力与角色塑造》《我国表演艺术教育面临的两个难题》等论文十余篇。编剧、导演电影《隐私保险箱》《梭梭草》《我的乌兰牧骑》《金融街的故事》等,编剧、联合导演电视连续剧《政委》。编剧电影《预设脱逃》获上海电影节创投“优秀”奖,2018年剧本《梭梭草》获第13届中宣部“夏衍杯”最高奖——优秀剧本奖。 

  定价80.00 

  书号978-7-106-034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