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为民 崇德 尚艺
首页>书讯

《2023中国电影产业研究报告》

时间:2023年09月01日 来源:作者:

   

  书号:ISBN 978-7-106-05524-0 

  作者: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 

  定价:128.00 

  内容简介: 

  2023中国电影产业研究报告》是国家专项资金支持的文化产业研究项目,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集合业内专家学者,在掌握翔实的年度统计数据的基础上,经过扎实的市场调研和深入研究,对中国电影产业2022年度的整体状况以及产业链的各个环节,进行的归纳总结。后疫情时代,电影业格局产生了一些变化:疫情助推了流媒体分抢线下影院的生意,资源进一步倾斜向头部影片聚拢,电影消费区域在不断下沉……针对产生的新问题和发展机遇,本报告结合调研结果提出了战略性、建设性的建议和前景预测。报告后还附有三份权威、准确、信息详实的业界年度统计数据。2022年中国电影产业恢复平稳,本年度中国电影总票房近300亿元;新主流电影发展迅猛,短视频营销逐渐成为宣发重要模式等现象为本年度产业热点。本年度报告,依然延续以往的章节设置,从发展概况、投融资、产品分析、制片企业、影院院线、市场梳理、营销方式及网络电影发展等方面分析2022年电影产业发展路径。 

  作者简介: 

  中国电影家协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全国各民族电影家组成的人民团体,是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团体会员。中国电影家协会的前身中华全国电影艺术工作者协会于19497月成立。19544月更名为中国电影工作者联谊会。19607月改名为中国电影工作者协会。197911月改名为中国电影家协会。 

  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隶属于中国电影家协会,下设综合部、志愿服务部、电影产业研究部、电影理论研究部、世界电影研究部、财务部、会员服务部、电影创作部、信息资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