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为民 崇德 尚艺
首页>书讯

《后疫情时代的再生产:中国电影的新主流化探索与发展》

时间:2024年01月31日 来源:中国电影家协会作者:

  内容简介 

  本书是上海戏剧学院电影文化研究中心联合《当代电影》杂志社举办的“后疫情时代的再生产:中国电影的新主流化探索与发展”学术研讨会论文集。围绕“中国电影的新主流化”的议题,就形态与本质、表演与形象、生产与生成、美学与介质、题材与类型、变迁与发展六个方面展开了深度讨论。对“新主流”的概念做了全面、多元化、立体化的阐释,对中国电影新主流化也进行了多角度、多视点的探索,提供了很多值得思考的观点和有效的建议,为中国电影的发展实践提供理论的辅助与支持。 

  作者简介 

  厉震林,上海戏剧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电影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出版个人学术著作20部,两人合著1部,发表学术论文350余篇,被《新华文摘》《新华月报》等转载50余篇。个人承担完成国家社科基金等科研基金项目10项。出版《童年方舟——厉震林剧作选》,拍摄《康熙王朝》等影视作品14部。 

  万传法,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编剧、导演,上海戏剧学院电影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上海电影评论学会副会长,福建师范大学“闽江学者”特聘讲座教授。编剧作品有话剧《埋葬》《我不是潘金莲》《大漠飞鸿·常书鸿》等,电影《盛宴》《大郎》等。 

    

  定价98.00元 

  书号978-7-106-05569-1